【遊記】【泰國】曼谷芭達雅五天四夜day5

日期:2011.04.04
行程:
馬車博物館
五世皇柚木行宮
毒蛇研究中心
泰國曼谷機場(長榮航空)14:50
台灣桃園機場17:20


【地理位置】


TrackW­OW 世界美食旅遊地圖

 

【離開五星級飯店】

這是泰國警察,帥氣吧!這是在高速公路上,警察騎著重機,這樣逆向行駛而過。

 

這張是當地的公車,這是沒有冷氣的公車(另一種是有冷氣的),這一種上車只要投固定金額,隨你坐到哪,不過,坐起來應該很熱.....

 

【馬車博物館】

今天第一個景點,馬車博物館,這裡會有一個導覽原帶領大家,解說馬車引進泰國後,在泰國的各式各樣的改良。

 

【五世皇柚木行宮】

這五世皇柚木行宮就在馬車博物館旁邊,是以前五世皇所居住的地方,現在已經對外開放參觀了,不過,入內之前,除了不能攜帶包包與照相機,還要通過金屬感測器跟搜身,哇~超大陣仗阿~~

在導覽員的解說帶領之下,我們在行宮的川廊間感受每一件文物的歷史,也好像經歷了當年大宅院裡的庭院深深,行宮裡,難免會有成群的佳麗與妻妾,日理萬機的五世皇特別為自己留了個私人空間(下圖右上那間),連皇后也不能進來;不過,厲害的佳麗們也不是省油的燈,偌大的院子裡有個噴水池,如果五世皇在他私人祕室窗邊休息的時候,會自然而然的看像這裡,於是乎,這噴水池便成了明爭暗鬥的殘酷舞台了。

 
 
離開恩怨的宮廷後,旁邊有個販售中心,在導覽員的推薦下,我們買了兩支冰棒(榴槤口味與蛇皮果口味),榴槤口味很香很濃,蛇皮果口味卻是超乎想像的好吃阿!!!又酸又甜,有仲夏裡樹下乘涼的涼爽感覺,回台灣後,我會很想念這蛇皮果的口味....超讚阿!
 
 
【毒蛇研究中心】

往機場的路上,先來到了毒蛇研究中心,這地方應該是很多泰國團都會來的地方吧,就在機場附近而已。
首先,在大廳裡,有馴獸師與毒蛇的表演,還不錯看阿!各種毒蛇張開血盆大口想要咬馴獸師,馴獸師都一一躲過了,最後更猛的是:馴獸師在毒蛇還沒咬向他的時候,反倒一嘴咬住毒蛇的頭,我的媽呀.....
看完表演,當然就0800的時間,對啦,推薦藥品啦,各種毒蛇提煉的藥品!藥效被解說員講的很神阿~~
究竟,我有沒有被說服呢?哈哈哈.....


 
 
【曼谷國際機場】

進到機場後,導遊先帶大家到美食區用餐,這裡也有各式各樣泰國道地的小吃,也很便宜喔!
用完在泰國的最後一餐,就要跟導遊say goodbye了,看著他步出機場的身影,竟有種落寞的感覺,雖然他明天可能又要開始另一個團,但這幾天來,他仍很用心的帶領大家去認識泰國。
掰拉~泰國....
下次回來,就是要來還願囉~

 

【上一篇遊記】【遊記】【泰國】曼谷芭達雅五天四夜day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