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【新北侯硐】鐵道旁的寧靜貓村

日期: 2011.01.01
行程: 侯硐(貓村)

在東部幹線鐵道旁的侯硐小鎮,因礦產的歇業而沉寂一時,近來因當地居民餵養了一些流浪貓,使得【貓村】之名不脛而走,許多人為了一賭貓咪而前往。這次跟老婆趁著在宜蘭外澳賞跨年日出的機會,也順道來這樸實的山城裡賞貓。



下面這張地圖用很可愛的筆觸描繪侯硐哪邊有貓聚集,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貓咪都聚集在天橋的這一邊。(這圖是從網路上的,若有侵權煩留言告知,謝謝)
 
 

【侯硐火車站】

 
 
出了車站的大廳,就可看到樓梯旁的天橋,天橋兩旁有很多可愛的貓圖示與照片,介紹這貓村的點點滴滴,沿著天橋走過去就是貓村了。
 
 
過了天橋,看到的第一個告示牌就是:"不建議帶狗來訪"
 
 
旁邊有個賣紙花的人,一直用逗貓棒在勾引這白色波斯貓,所以牠的眼神才會這麼犀利且蓄勢待發。
 
 
廢棄的窗台,貓咪就這麼悠閒的坐著。
 
 
"我怕閃燈"的告示牌成了貓抓板,在這裡拍攝,還是不要用閃光燈吧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在這裡每隻貓都像明星般,身旁圍繞了一推粉絲與鏡頭。
 
 
其中這隻毛色最美,我不確定種類。
 
 
同樣慵懶的姿勢與眼神,牠得到的鏡頭與讚美聲遠遠贏過身旁的其他貓。
 
 
姿態也格外優雅。
 
 
牠也很溫馴的讓人摸,噢~超柔順的毛。
 
 
有人也帶了貓罐頭來餵食。
 
 
剛好捕捉到牠吃完舔舌的畫面。
 

 

【心得】

侯硐的巷弄裡,點綴上這些溫馴的貓,寧靜的山城多了些生氣,也成了獨樹一格的特色,這裡適合放慢步調,跟著牠們一起慵懶、一起享受午後的陽光。

 

【旅遊資訊】

火車
東部幹線或平溪線搭至侯硐站
自行開車
中山高(瑞芳/暖暖出口下)-->62快速道路(瑞芳出口下)靠右線-->左轉台2丁線(中山路)-->右轉明燈路二段-->右轉瑞侯公路。侯硐火車站附近有停車場。

 

【周邊地圖】


TrackW­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
 

 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隻明星貓咪好可愛唷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