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【苗栗卓蘭】 鎮雄農場

景點: 鎮雄農場
地址: 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東盛26號
電話: 0937-900-886,04-25896225
日期: 2011.12
這次苗栗兩天一夜行其中一站,來到了有"水果王國"稱號的苗栗縣卓蘭鎮採葡萄,這家【鎮雄農場】有巨峰葡萄、楊桃、水梨等水果開放自採,也有宅配服務。


【地理位置】
進卓蘭鎮後,沿著中山路直直走,約莫4~5公里後,就可看到路旁的鎮雄農場招牌,第一眼還以為這裡僅是住家,其實,住家後面就是大片的果園喔,他們還有在其他地方的果園,不過,我們這次就在這住家後面採葡萄;原本店面鐵門都會拉起來,今天是剛好鐵門鑰匙被老闆兒子帶走了,所以才是拉下來的情形。

【停車】
這條路雖然不大,但兩邊都有白線可供停車;這天剛好是星期五下午,除了我們之外,還有兩三戶家庭(其中一戶可是來自香港的朋友!!),假日的話,人可能就會稍微多了點。


【葡萄果園】
穿過前面住家,映入眼簾的就是一串串高掛的葡萄<我承認這張照片第一眼看真的有很嚇人的感覺!>


熱情的老闆娘馬上洗了一大串葡萄給我們試吃,因當時剛好只有我跟我老婆,趕緊跟老闆娘說不用那麼多,老闆娘還是很豪邁的說沒關係,就請你們吃嘛~~這照片看起來不多,是因為實在太甜了,我們每次經過都會拿個一兩顆吃,這些是原本整串的二分之一阿!


【開採】
試吃完了以後,也跟老闆娘瞭解價格後(時價),拿起剪刀就準備要開採囉!採葡萄比較好玩的地方就是,一串就是好幾十顆,所以每一刀都要小心翼翼,加上葡萄都被外面這遮雨袋保護的好好的,我們只能從紙縫中偷看裡面葡萄的樣子。


就像這樣,從裙底去偷看裡面嬌滴滴的葡萄,這串的縫算是開很大讓你看了,其他的就只有一小縫阿!


老闆娘看我們兩個在那邊磨菇了好久還沒採半串,就過來幫幾串葡萄脫去衣服供我們看,每一串都是又大又飽滿阿!


我們就拿起剪刀開採拉~~一刀從根部撿下去,整串葡萄就要跟我們回家啦!


採完後就是要秤重量拉,進到室內才發現牆上好幾面獎牌阿!


另一邊老闆娘正好在包裝要給宅配的貨,後面還有他們自製的葡萄周邊商品,葡萄醋、葡萄酒、葡萄果凍、葡萄冰沙,因為冬天,老闆就沒做冰沙,可惜沒機會品嚐到阿~~抿了一口老闆娘請的葡萄酒,噢~~~超濃!等等還要開車,別喝太多的好~


我們老闆娘是很親切開朗的人,很能聊天。臨走時,我們發現了她藏在門邊的一塊看板"歡迎總統府....蒞臨採果",原來除了總統府外,還有國稅局等很多公家機關都是她們長期的客戶,真的是做口碑的啊!她們還每週跑台北送貨,超辛苦!


秤重時,老闆娘將原本防與袋拆掉,換上這種保鮮袋,因為只要在保鮮袋外面再包報紙與一層塑膠袋,放冰箱,一個月後還是一樣新鮮可口喔,真是替顧客設想周到阿!所以,兩個人採了五大串結實飽滿的巨峰葡萄,也不用擔心吃不完啦~~

【心得】
鎮雄農場老闆娘人不錯,賣的多是回流客人,做口碑的,不然不會有人居然從香港來台灣摘葡萄,除了葡萄她們果園還有楊桃跟水梨可採,若大家有機會去,可以先電話聯絡看看囉~

【水果產期】
葡萄: 7月~9月,1月~3月 (老闆娘說7月的葡萄更甜)
楊桃: 7月~9月
水梨: 10月~12月,1月~4月

【景點資訊】
景點: 鎮雄農場
地址: 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東盛26號
電話: 0937-900-886,04-25896225


TrackW­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這果實,應該是12月去的吧~~~
厲害吧
葡萄還是現採現吃最好吃,結實又有彈性!

屎提夫 提到...

哇~樓上專業喔,看果實就知道幾月份
對啦,我打錯了,應該是12月份

ALEX 提到...

有採過椪柑、草莓,但沒採過葡萄呢!好像很有趣

屎提夫 提到...

感謝Alex留言~~真的蠻有趣的,加上老闆娘熱情的提供試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