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國】【羅騰堡】沿著百年古城牆,晨跑


羅騰堡是這趟德國行中很特別的一站,一個百年歷史被城牆圍繞的古城,散發著一股迷人的氣息;如果是用走的走完一圈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,不如,就用跑的吧!
結果,一跑就跑錯了跑出了城跑上了山......


【羅騰堡位置圖】
首先放上一張羅騰堡所在位置的google earth讓大家有各地理概念,地圖中顯示的紅色標記就是羅騰堡的市集廣場,也就是整個羅騰堡的中心位置。


【羅騰堡鳥瞰圖】
這就是整個羅騰堡的輪廓,整個古城鎮看起來並沒有很大,最近又有慢跑習慣,所以當一看到羅騰堡整個就心癢癢,所以出國準備行李時就把跑衣跑褲一併給打包了,想說來德國古城跑個一圈紀錄軌跡應該超級酷的。


【開跑拉】
原本想法是想要在城牆上面跑,但實在上面的屋頂高度有點矮所以作罷。


所以就改成沿著城牆跑拉,早上七點的羅騰堡非常安靜,跑起來很舒服。


跑沒多久天空就開始飄點小雨了,但風景還是迷人,所以就繼續跑下去了。


【走錯叉路了】
跑過了羅騰堡一個花園秘境,原本應該右轉的地方我疏忽了(如下圖紅色箭頭),反而選擇了左邊,結果...


就一路下坡下去,回頭看看那坡度,硬著頭皮想說後面應該就會接起來了。


【堡呢】
陡坡下去後,就完全看不到羅騰堡的城牆了,整個跑到堡的外面來,想回頭至少要衝上幾百公尺的上坡,還好有帶手機,查了一下google map還是繼續跑下去了。結果這邊的上坡也真的很硬阿,不輸剛剛下坡。


【慌】
在看不到城牆的地方,又是一路上坡,天空又開始飄點小雨,心裡其實很慌阿,整個下圖黃色區域都是在跑山路,在台灣沒跑過山路,反而是在德國先跑了,哈。


【看到城牆了】
總算一個轉彎後,看到羅騰堡的城牆了,整個心裡是感動的不得了阿,剛剛跑上坡的痛苦全消失拉,衝阿!!


【百年古城的早晨】
很迷人阿,偶爾看到幾個當地人穿著厚厚的外套在這早晨出門,看到屎提夫這著穿著短袖短褲跑在細雨中,有幾個還豎起大拇指。


【聖雅各教堂】
快八點的早晨跑過聖雅各教堂,居然看到一團大陸團的已經在外面拍照了,呼呼,這旅遊團有精實到!!


【TomTom Sport watch】
總共六公里路程而已,花了我50分鐘,平均156的心跳應該多來自於緊張吧,哈。


【軌跡】
這次晨跑的軌跡,除了左邊跑錯路跑上山,其他算是有沿著古堡跑了拉,至於右上角實在是太興奮想回住宿處了,沒有好好的跑完完整一圈,下次再去跑好嗎,老婆?


【晨跑軌跡影片】
用了軟體把軌跡下載下來再製作成了這個影片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


【後記】
這次德國羅騰堡晨跑的經驗很有趣也很驚險,事先沒有場勘過地點,憑著一股傻勁跟意念就用力給他衝下去了,回想過程中有點心慌的樣子其實沒有必要,迷路了,再找找不就好了,對吧。有趣的經驗屎提夫在這邊分享給大家。

看更多屎提夫分享的德國行這邊請
追蹤屎提夫的各式各樣文章也歡迎加我臉輸喔

沒有留言: